增强消防意识 提高灭火技能――资产管理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消防意识,继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员工灭火和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的能力,611日上午,资产管理处邀请自治区宜玖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杨新春教官,为全处人员及经济开发中心的经营户代表,共40余人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杨教官从消防常识讲起,对发生火灾组织自救与逃生等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向大家展示了数起火灾中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通过丰富的事例使大家对火灾形成原因、预防措施、火场逃生等防火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最后他针对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对大家进行培训,要求家庭必备绿色灭火器、安全逃生绳、燃气报警器、防烟面具“消防安全四件宝”,并能准确运用,切实提高家庭、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家庭安全、幸福。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增强了资产管理处人员、开发中心商户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火灾预防与自救工作的认识,对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讲座内容丰富、具体,增长了防火、灭火及火场逃生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