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砥砺奋进时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总支新疆农业科学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晋瑜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34

    为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传承农大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12月29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总支与新疆农业科学院机关第四党支部(财经处、审计处)开展了“不忘来时路 砥砺奋进时”校史馆参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校史馆讲解员的激情解说,党员同志们沿着“历史长廊”逐步了解新疆农业大学的发展过程。展厅里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史料,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学校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改革开放后高歌猛进的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

    一代代农大人在爱党报国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了一部坚持不懈、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奋斗史。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农大办学历史中所凝结的爱党报国的价值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

    校史馆是学校历史的集中体现,是农大人与祖国和时代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见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内植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