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总支举办“关爱心理,关爱自己”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晋瑜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45

今年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教职工提高心理健康认识,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总支为全处教职工及校内商户举办了“关爱心理  关爱自己”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乌鲁木齐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友爱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杨庚林进行授课,全处共有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杨庚林主任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分别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情绪调节、压力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其中,针对情绪、压力问题,杨主任分享了如何管理情绪、化解压力,以“踢猫效应”举例为大家讲解管理好自己情绪的重要性,现场为大家测试压力。他重点提示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身体如果出现感冒需要吃药,当心理出现“感冒”时也需及时寻找专业人士帮助,才能保证身心健康。另外,针对睡眠问题,杨主任分享了如何判断睡眠质量,他提出了如果出现睡眠问题,要查找原因,切不可忽视或随意服药甚至依赖酒精,应及时就医,并分享了实用小技巧。讲座结束后,杨主任为大家进行了心理测试。


讲座得到与会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体现了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总支对教职工身心的关怀与关爱。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情绪和压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自身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心理压力和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