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一支部开展《八佰》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锋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43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培养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党员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情感,丰富支部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4日下午资产处党总支组织开展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一条苏州河,北岸是枪林弹雨的人间地狱,南岸是霓虹璀璨的人间天堂......近乎绝望的鲜明对比,再现了抗日战争背景下真实的上海。抗战影片《八佰》讲述的就是淞沪会战期间一个著名的历史故事,中国军队88524团一营400余名官兵,号称“八百壮士”,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日寇侵略者,激战四个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进攻。其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这部影片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而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