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度二期职工集资建房项目钢材采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114

2013年初,为控制我校二期职工集资建房的工程造价,降低建筑成本,确保工程质量,把民生工程建设好,学校安排了由职工代表、校审计、财务、工会、监察、招标办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就职工集资建房项目本年所需的建筑钢材采购一事,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研及询价和论证,校工会就钢材采购事项组织了职工代表会议,在充分征求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后,前述人员又多次到新疆八一钢铁股份公司就一次付款的销售优惠幅度进行了多轮谈判并达成一致。

20135月,我校与新疆八一钢铁股份公司签订了钢材采购协议并预付了5400万元货款,订购了我校2013年度一年职工集资建房项目所需的1.35万吨钢材(同时预付了950万元、订购了学生公寓、农业综合楼等建设项目所需的0.28万吨钢材)。协议中约定钢材结算价格和优惠幅度分别在201354日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出厂价格表上各品种钢材每吨下浮240元和2013426日新疆八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制品出厂价格表上各品种钢材每吨下浮100元执行。

随后在资产处、后勤处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按施工方的需求供货,保证了工程进度。截止10底钢材供应工作圆满结束,目前,三方在对账之中。经初步统计,职工集资建房项目实际在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共提取了约4050万元(含运费)、约1.02万吨的钢材,学校享受的钢材优惠价格与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每月公布的出厂价相比,节约资金约1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