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清剿火患”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131

资产管理处开展“清剿火患”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新疆农业大学“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农大办发〔20114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处实际,现将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成立资产管理处“清剿火患”工作领导小组

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各单位开展工作。

  长:王冰

副组长:何峰   周松

  员:穆文鸣  赵金贵  孙礼政  井建文

二、清剿范围

主要包括对科技服务开发中心门面房、生物实验楼地下室、周转房等重点部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改。

三、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结合我处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动员。按时报送工作方案和当月工作小结。

2、集中排查

   111011日,集中排查查科技服务开发中心。

   111416日,集中排查周转房和生物实验楼地下室等部位。

3、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

4、组织全处职工和租赁户参加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

5、落实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6、对已排查过的部位进行定期回访检查。

7、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巩固、深化工作成果。

四、具体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清剿火患”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宣传这次战役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措施要求,对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重点防范场所实施严管严控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2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结合我处实际,层层签订“清剿火患”承诺书,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对隐患问题涉及多方职能的,采取联合工作方式,合力消除火灾隐患。处“清剿火患”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开展督导访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清剿火患”战役期间,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跟踪督导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