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者:刘锋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364


资产管理处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资产管理处   汪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产管理处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为了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家底”,进一步强化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夯实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在今年1月在全校范围内正式启用网络版资产管理系统。

   一、便民服务有“力度”。网络版资产管理系统的启用,实现全校资产数据共享化,完成了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办理资产报增、变动、处置、签章审核、资产清查等相关业务。既简化了资产业务工作流程,同时极大的便民,减少了教师中间跑路环节。

二、志愿送暖有“温度”。资产管理处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网络版资产管理系统的启用,先后两次在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进行了线上操作的业务培训,并印发了操作手册,为简化操作流程,制作了资产清查操作流程图,通过建立资产管理员微信群,电话、视频连接、广讯通等方式,耐心解答各单位在资产清查操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资产管理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