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12

1120上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会议室组织教职工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资产处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资产处副处长周松主持。

会上,聂天宏处长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阐述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他指出这两份文件与原版文件相比变化较大,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地方在于篇幅的缩减。《廉洁自律准则》虽然在内容上做了减法,但是对象面拓宽,字字珠玑,进一步突出廉洁主题。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原来的十大类变成了现在的六大类,特色鲜明,集中表现在纪法分开、纪法各表等方面,突出体现了我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这两项党内规定相互配套、相辅相成,体现出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紧密结合。

会后,结合学习内容,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按照新疆农业大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的预警防控,有效提高预防腐败能力和水平,以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为出发点,就资产处从部门、岗位、个人三个层面,认真查找、梳理了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拟定了防控措施。聂处长要求全处教工党员一要严纪、守规,做到思想更紧、更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学、深悟,做到精神入耳、入脑,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三要亲力、亲为,做到尽力而为、有所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