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105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新疆农业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顺利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巩固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工作成果,现对资产管理处第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积极落实

自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处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对资产管理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王冰处长为组长,何峰副处长、周松副处长为副组长的资产管理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了资产管理处《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职工理论学习方案》。

二、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处领导成员带头,全程参加学习,用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学习。我资产管理处利用开学前三天(9456日)和召开处例会的时间,认真组织安排我单位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工作。学习采取分支部集中学习文件、讲话,教工自学和集中学习中央及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等方式进行。组织观看了《以苏联亡党亡国为殷鉴为建设繁荣富饶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而奋斗》和《解放战争的历史启示――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解读》专家讲课录像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大的反响,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局势,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按照新农大纪发〔20136号文件要求,开展了第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需要,学习了中央、自治区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选编》、《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等学习读本,集中选学了遵守党的纪律,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内容。

三、     征求意见、开展调研

借助塔依尔校长和李放滔处长到我处调研的机会,广泛开展对机关各部、处、室的民主评议活动,以及我处各科室的评议活动。以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听取职工对学校发展、本单位班子及个人 “四风”、机关处室 “四风”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8条。如有职工提出学校的仪器设备重复购置,使用效率低,缺少共享,应建立仪器设备的共享平台,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

结合我校第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的要求,召开了自查自纠座谈会,针对“四风”方面的22条和高校的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征求意见。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群众路线得到深入贯彻,纠正了工作中的不良作风和问题,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

通过前一阶段开展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活动,资产处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克服工作和学习的矛盾,抓紧时间学习,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在学习中边学边改,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进一步增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听取意见还不够全面,没有深入到基层听取基层单位对我处的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继续组织学习,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征求意见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做到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