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99

资产管理处

开展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建设月”

活动总结

根据学校党宣发【20123号《关于开展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安排意见》的部署和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我处开展了“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夯实教职员工思想道德基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始终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灵魂和主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普及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塑造文明道德风尚,巩固全体教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二、以选树“最美农大人”为契机,加强教职员工思想道德建设

结合自治区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建设月”,发现“最美新疆人”、宣传“最美新疆人”、争做“最美新疆人”。倡导“最美精神”,不断扩大“最美农大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全校传递道德“正能量”,营造全校上下到争做“最美农大人”的浓厚氛围。加强师生员工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农大人的美好形象。

三、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抓手,推动公民道德实践不断深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之际,不断提高全处教职员工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从全处每一位人员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四、培育和弘扬“新疆精神”、“农大精神”,为和谐校园提供强大建设动力

“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是现代文化引领的集中体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农大精神是不断激励师生员工前进的精神财富。全处员工牢固树立“我能行”和“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思想,增强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五、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宣传“最美农大人”和道德模范事迹。结合各自工作的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践活动。党政部门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推动了活动深入扎实的在全处开展。

在本次活动中全处教职工紧紧围绕公民道德建设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工作,重宣传、促创新、抓落实,通过全处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资产管理处党总支

                      2013-4-2